琴键上的心灵之歌 ——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学前教育(五年制)专业钢琴弹唱比赛

来源: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4-12浏览次数:20

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,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,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技能,4月9日-10日晚,学前教育学院在滨江校区F103报告厅举办2020级学前教育(五年制)专业钢琴弹唱比赛。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夕梅、团总支书记刘金枝出席此次比赛,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教研室赵立红、樊克平、胡婷婷、黄咪咪、陈恩祥老师担任评委。2020级学前教育(五年制)班主任王勇群、潘海生、董翠翠、程丹丹等老师以及学院各班共400多人到场观赛。

此次钢琴弹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,各班参赛名额为10人,其中3人为优秀选手,另外7人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,抽到的参赛选手不准替补或现场缺赛弃赛。比赛分两轮进行,先进行抽签选手比赛,后是优秀选手。弹唱分为抽签曲目和自选曲目,选手本人比赛当场从《夏天的雷雨》《我们大家做得好》《小鸭子》《大海啊,故乡》《蝴蝶花》《音阶歌》中抽取一首现场弹唱,另外再弹唱一首自备儿歌。一首首悦耳动人的歌曲如一幅幅水彩画铺呈在观众面前,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唯美的场景。参赛选手们认真娴熟的演奏着每个音符,动听的歌曲和旋律感染在场每一位观众。

优秀选手们激情飞扬,2020级学前教育五年制(4)班操安琪弹奏的《小红花》,旋律如流水般灵动,音符在指尖舞动,令人如痴如醉。2020级学前教育五年制(11)班刘培凌弹奏的《歌声与微笑》,琴声如同一幅画卷,一串串清脆悦耳的音符使人们的心灵沉醉其中。

比赛结束时,赵立红老师从弹唱曲目的选取、弹唱完整、流畅、和谐、把握节奏的力度、速度、音色以及乐感和表现力等方面给予专业的点评和指导,希望同学们能从比赛中获得进步和成长,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习,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。

音乐能够帮助释放压力、缓解焦虑,使心灵得到净化和舒缓。此次钢琴弹唱比赛的成功举办,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,更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益尝试。通过比赛,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,也学会了如何通过音乐来调节情绪、缓解压力,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专业技能提升,通过365体育比分直播,365体育网投丰富多彩的活动,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创造365体育比分直播,365体育网投机会和平台。(图文/齐琳琅 汪紫嫣 刘金枝  编辑/吴明亮  审核/栗亮)

 


365体育比分直播,365体育网投: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

邮编:243041

校办电话:0555-8215000

招生热线:0555-8215015